因應美對中新出口禁令,NVIDIA 推出中國專用 RTX 4090 D 顯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30 日 8:21 | 分類 GPU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美對中新出口禁令,NVIDIA 推出中國專用 RTX 4090 D 顯卡


美國新出口法規禁止 NVIDIA 將目前最好的遊戲顯示卡 RTX 4090 銷售至中國,看在中國市場龐大份上,外媒報導 NVIDIA 正在開發中國獨有的 RTX 4090 D 顯卡,性格、規格較 RTX 4090 低,以符合美國出口禁令。

根據美國政府新出口管制規定, NVIDIA GeForce RTX 4090 是被禁止向中國出口的幾種高階 GPU 之一(GeForce RTX 4090 的 TPP 評級超過 4,800 分),由於可預見的短缺引起恐慌,該顯示卡價格大幅上漲達 8,000 美元左右。

據外媒《WCCFTech》收集到的資訊,NVIDIA 正計劃推出為中國消費級市場量身打造的全新顯卡「RTX 4090 D」(D 為 Dragon 縮寫),不會正式發布。

該 GPU 具體規格尚不清楚,但考量美國出口規定,RTX 4090 D 性能(遊戲效能、AI 功能等)勢必低於 RTX 4090,因此該顯卡可能具有較低整體處理性能(TPP)、較低散熱設計功耗(TDP)和較少 SM 單元,進而與 RTX 4090 區分。

供貨方面,NVIDIA GeForce RTX 4090 D 將由 AIC 合作夥伴提供,方式與 GeForce RTX 4090 相同,前者外盒包裝將明確謄上新的「D」標籤,價格據稱與 GeForce RTX 4090 Non-D GPU 在中國的建議零售價 1,599 美元差不多。

由於 RTX 4090 成為最近美國政府禁令不幸犧牲品,但中國消費市場龐大,因此花費時間精力另外製造 RTX 4090 同等價位的高階替代品,似乎是 NVIDIA 奪回高階 GPU 市場的明智之舉。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