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純電休旅 Kia EV9 在台上市,起售價 279.9 萬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1 日 19:4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豪華純電休旅 Kia EV9 在台上市,起售價 279.9 萬元


備受關注的 Kia EV9 今天終於正式在台灣上市發表,這款市場少有的七人座大型純電休旅車,最低售價為 279.9 萬元,可以說是起亞想要邁向下一階段的重要里程碑。

Kia 電動車在台灣的銷售表現優異,2023 年成為該公司全球 132 個市場中,成長速度最快的三個市場之一,其餘兩國為芬蘭和比利時,這給予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巨大的信心,更勇敢替這輛純電豪華純電休旅車 EV9,定下突破格局的定價。

Kia EV9 Earth 配置後驅馬達,預售價格為 279.9 萬元,最大馬力 204 匹,搭載 99.8 kWh 電池組,根據美國 EPA 標準續航力可以達到 480 公里。

▲EV9 也換上新版作業系統,終於支援繁體中文,娛樂和導航功能還要再等一等。

值得注意的是入門版 Earth 並不支援幾項重要的特色配備,包括數位光柵頭燈、數位後視鏡、六人座轉向座椅和 Ottoman 尊榮座椅等,如果想要擁有這些特色配備,必須選擇售價 299.9 萬元的 EV9 GT-line e-AWD 雙馬達版,馬力增加到 385 匹,EPA 續航里程預估為 440 公里,標配了數位光柵、Matrix 頭燈和地形行車駕馭系統。而轉向座椅、尊榮座椅與數位後視鏡則是 GT-line 才能選配的項目。

▲可旋轉的第二排座椅創造多變的車室空間,適用不同情境需求,但僅限 GT-line 選配。

不得不說,EV9 確實提供了相當豪華的車內空間,內裝細節也非常夠格,讓他們能夠稱得上「豪華」,然而想要跳脫二線品牌的形象,還必須得要更多時間與口碑累積,才能真正如他們的口號「膽識勇創未來」。

從市場格局來看,在 300 萬元左右的七人座純電休旅車,唯一的競爭產品只有特斯拉 Model X,但這兩個產品的取向完全不同,基本上屬於不同客群。在 Kia EV9 的目標客群來說,更偏向於重視內裝舒適度、功能多樣性以及乘客舒適度,這樣的取向能否在台灣市場殺出自己的一片天,就看 2024 年的成績來揭曉了。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