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2024 迎復甦,備商穩步擴產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9 日 15:1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 2024 迎復甦,備商穩步擴產搶市


隨庫存調整進入尾聲,半導體產業即將迎來復甦,IDC(國際數據資訊)即預期,2024 年半導體銷售市場年增率將達 20%。而看好客戶需求,台灣設備、耗材廠商也穩步進行產能擴充,包括帆宣、辛耘、家登、天虹、意德士等皆有相關規劃,新廠產能將在 2024 年起陸續開出,以爭搶下一波成長契機。

帆宣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第三期的新廠於11月動土,目標將於2024年底完工,該廠不僅是公司成立35年來最大的廠,也是台南科學園區三期第一個標竿廠房建築。海外部分,經營團隊現正評估選址馬來西亞、越南,且已進入尾聲,最快在2024年第二季投產。

考量現有無塵室空間已滿,已無法滿足客戶強勁需求,本土設備商天虹科技規劃在新竹湖口廠擴充產能,預計2024年中後到位,產能初估較目前增加1倍;同時,也在台南、竹北找好生產據點,將視客戶、市場動態分批進行,足以因應未來3~5年需求。

再生晶圓暨半導體設備廠辛耘2022年1月公告購置台南市安定區安定段2023地號土地,土地面積約2021坪,交易總金額3.13億元,目前用途仍在規劃中,將視市況彈性因應。公司已先於湖口地區承租廠房,今年提升約40%設備產能,明年預計將再增加30%,以支援客戶。

專注在半導體關鍵材料的意德士,去年底啟動竹東廠旁擴建二廠計畫,並規劃整合鄰近的台泥土地,目標2025年啟用;在新廠到位後,產能初估將較現在增加三倍,有望為後續營運增添動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