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感測器出問題,豐田在美召回 100 萬台車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1 日 8:4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全氣囊感測器出問題,豐田在美召回 100 萬台車輛


因安全氣囊感測器出問題,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將在美國召回約 100 萬台車輛。

綜合日本媒體21日報導,豐田汽車20日宣布,因感測器出問題、導致副駕駛座安全氣囊恐無法正常動作,因此將在美國召回約100萬台車輛,對象為部分2020-2022年車款的汽油車、油電混合動力車(HV)。

豐田指出,此次召回的對象包含Toyota品牌的Avalon(含HV車款)、Camry(含HV車款)、Corolla、Highlander(含HV車款)、RAV4(含HV車款)和HV款Sienna以及Lexus品牌的ES250、ES300H、ES350、RX350和RX450h,豐田會在2024年2月中旬前通知列入召回對象的車主。

豐田表示,安裝於副駕駛座的感測器可偵測有無人員乘坐及乘客體重,讓安全氣囊在適當的時候動作,不過列入上述召回對象的車款因感測器不良,無法準確偵測乘客體重,因此在車輛發生碰撞時、恐讓安全氣囊控制系統無法正常動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