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宣布 Honda E 停產,上市僅三年但銷量欠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2 日 14:2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本田宣布 Honda E 停產,上市僅三年但銷量欠佳


以 1976 年 Civic 為藍本的揭背電動小車 Honda E,2017 年以 Urban EV Concept 概念車亮相時吸引不少車迷注目,投產版 2019 年發表時獲不少關注。Honda E 於 2020 年歐洲和日本上市,但才賣三年就宣布停產。

稍早 Honda 宣布歐洲市場停售,但日本官網更進一步公布 Honda E 會在 2024 年 1 月停產。外形和車艙都是 Honda E 大賣點,但 Honda 以城市代步小車為定位,但定價不太合理是致命傷:Honda E 電池容量只 35.5kWh,續航僅 220 公里,售價卻要 33,470 歐元起。

雖然歐洲市場對電動車接受程度相當高,也有類似續航的電動小車,但定價比 Honda E 低一截,以這價格,市場有更多空間更大、續航力更好和性能更強的選擇。Honda E 上市至今歐洲只售出約 12,000 台,日本只有約 1,800 台。銷售欠佳讓 Honda E 沒有後續車款,Honda 高層表明會專注電動 Crossover 和 SUV。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本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