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入主富逸投資布局 AIoT,另砸 40 億投資儲能案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7 日 17:0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能源科技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入主富逸投資布局 AIoT,另砸 40 億投資儲能案場


宏碁公告董事會通過兩項決議,包含投資富逸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取得逾七成股權,另以 40 億元(台幣,下同)投資儲能案場。

首先,宏碁 26 日宣布以不超過 11.77 億元為上限,取得富逸投資 74.352% 普通股,強調目的在於財務性投資,並對 AIoT 產業策略布局。

值得關注的是,富逸投資是 IPC(Industrial PC,工業電腦)大廠振樺電子的法人大股東,宏碁入主富逸投資後間接掌握振樺電一成股權,可望接替富逸投資取得振樺電的董事席次,以布局 AIoT 產業的角度來看,市場正關注宏碁未來是否與振樺電策略合作。

此外,宏碁也以不超過 40 億元為上限投資儲能案場,實際投資標的、數量以及金額須待確認後另行公告。

因應環保永續趨勢,宏碁在本業內推動 Vero 系列產品,更將業務觸角多元延伸至儲能產業,包括今年 6 月以 3 億元首次參與儲能系統開發商昊儒電業的現金增資,接著 8 月再宣布以不超過 3.9 億元取得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約 11% 股權,掌握儲能上下游關鍵技術。

近來受惠 AI PC 話題發酵,宏碁 27 日寫下 2011 年以來股價新高,收盤漲逾 7%、收在 54.2 元,成交量超過 17 萬張。

(首圖為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