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估今年銷售收入逾 7 千億人民幣,終端業務勝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9 日 13: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估今年銷售收入逾 7 千億人民幣,終端業務勝預期


IT 之家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 29 日於新年致詞中表示,經過數年的艱苦努力,華為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公司經營基本回歸常態,預計今年實現銷售收入將超過7,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華為去年全球銷售收入為6,423億元,淨利潤356億元。胡厚崑表示,今年ICT基礎設施業務保持穩健,終端業務好於預期,數位能源和雲端業務實現良好增長,智慧汽車解決方案競爭力顯著提升。

胡厚崑指出,今年華為研發、供應等各體系員工努力奮鬥,在業務連續性、技術先進性方面取得了進步,智慧終端機恢復規模供應,Meta ERP完成全球200多家子公司切換,算力實現了規模突破與商用,歐拉作業系統、高斯數據庫等基礎軟體已在多個行業應用,鴻蒙自研內核獲得行業最高等級安全認證。

胡厚崑表示,艱苦的努力讓華為活了下來並獲得成長,但挑戰依然嚴峻,地緣政治、經濟週期的不確定性,技術制裁、貿易壁壘的持續影響,正深刻重塑著全球產業鏈結構和商務規則。而無論外部環境如何變化,堅信數位化、智慧化、低碳化是最確定的發展趨勢,華為要保持戰略定力,充分發揮自身在產業組合、技術創新和複雜軟硬體平台的綜合優勢,攜手生態夥伴,持續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當前,大模型的突破,使人工智慧從作坊式開發、場景化定製走向工業化開發、規模化應用,大模型需要大算力,華為要打造世界領先的算力底座,繁榮千行萬業。

胡厚崑指出,明(2024)年華為各業務單位都要聚焦價值創造,「多打糧食」,ICT基礎設施業務充分發揮在計算、儲存、網路等領域的綜合優勢,以系統工程能力全面支持好各行業的數位化轉型與智慧化升級,做穩公司的壓艙石;營運商業務要支撐客戶網路流量填充、業務創新和網路演進,助力營運商商業成功;終端繼續致力於打造王者產品,構築有溫度的高端品牌;並與夥伴共同加快行動應用鴻蒙化,實現鴻蒙生態的歷史性跨越。

除此之外,華為雲既要成為公司數位化的底座和使能器,也要成為各行各業可信賴的數位化「黑土地」;數位能源要不斷提升產品品質與競爭力,抓住低碳化確定性機會,多貢獻利潤,實現有價值的增長;智慧汽車解決方案與夥伴共同努力,將技術優勢轉化為商業成功。胡厚崑強調,各經營責任單位既要鼓舞信心,也不要盲目樂觀,要做好風險識別,尤其要管理好存貨風險,改善營運效率。

胡厚崑並表示,生態建設是計算、政企、消費者、華為雲等業務成長的關鍵工作,華為的能力有限,要聚焦做自己擅長的產品與服務,強大平台能力的打造離不開技術與場景的深入融合,離不開廣大夥伴和生態的深度參與;華為要轉變思想,秉承開放利他的理念,彙聚產業力量,將夥伴和生態建設做為一個長期戰略來做,勇於啃硬骨頭,聚焦ICT根技術的打造,以及複雜軟硬體平台的能力構築,並將這些能力以平台化、服務化的方式開放給夥伴,發揮夥伴在場景化解決方案的優勢,實現夥伴與華為的互利共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