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進汽車電子領域!英特爾宣布 IFS 為 Valens 代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0 日 7:1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跨進汽車電子領域!英特爾宣布 IFS 為 Valens 代工


以色列車用電子 IC 設計廠商 Valens 和英特爾代工服務 (IFS) 宣布,IFS 將使用其先進的製程技術,代工生產 Valens 的 MIPI A-PHY 晶片,以滿足市場需求。此次合作將進一步加深 Valens 與 IFS 之間的合作關係,而關係則是來自英特爾以先進技術為汽車產業下一代 A-PHY 的開發。

以 MIPI 聯盟為主的 A-PHY 是首個為車載高速感測器連接開發的汽車產業標準。自 2020 年發表以來,它吸引了越來越多以該技術設計產品的公司所組成生態系統。而該標準的關鍵貢獻者 Valens 是市場上第一個提供其 VA7000 產品系列,並且符合 A-PHY 標準的 IC 設計公司。

Valens 利用英特爾領先製程生產第二代 A-PHY 標準晶片。英特爾生態系統和先進製程技術將能夠顯著降低這一晶片組家族的成本和功率,同時達到最高性能和完美的電磁相容性(EMC)。隨著頻寬和其他架構要求的顯著增加,這套獨特的能力確保鏈路性能和乘客安全始終得到維護。

英特爾代工服務部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Stuart Pann 表示,英特爾代工服務的目標之一是確定變革性技術,並利用英特爾突破性的製程技術和全球生態系統,加速創新並為我們的客戶釋放新的機會。而 MIPI 聯盟的 A-PHY 標準晶片顯然很合適,因為這是一種具有廣泛市場採用潛力的下一代技術,可以幫助提高汽車性能和安全性,並進一步推動自主願景。

市場預計,這一合作將在推動汽車產業的 Chiplet 架構發展發揮重要作用。其憑藉對高階封裝整合的依賴,以及 UCIE 等標準化介面的使用,該 Chiplet 架構將獲得 MIPI 聯盟 A-PHY 標準作為標準化連接介面的關鍵,也是滿足汽車市場對高可靠性、高性能、低延遲要求的最佳方式。

(首圖來源:Flickr/Kazuhisa OTSUB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