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直擊》拓展全球生態系,聯發科首批 Wi-Fi 7 認證產品亮相 CES 20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0 日 14:07 | 分類 低軌衛星 , 科技生活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直擊》拓展全球生態系,聯發科首批 Wi-Fi 7 認證產品亮相 CES 2024


甫完成 Wi-Fi 7 認證,聯發科技率先在 CES 2024 中,公布其首批獲得完整 Wi-Fi 7 認證(Wi-Fi CERTIFIED 7)的產品。聯發科指出,其所推出的 Filogic Wi-Fi 7 認證晶片組,能整合進家用閘道器、mesh 路由器、電視、串流裝置、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裝置中,以提升人們生活品質和工作效率的時代,快速、可靠的連線性能才能滿足最新 AI 工具的網路配套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聯發科自詡為技術領先者,因此這次除了開發出符合標準的產品外,先前也參與了推動Wi-Fi產業發展的新標準。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兼發言人顧大為認為,這是目前大多數的台灣廠商較少去做的事情,而聯發科積極地與標準制定協會共同制定標準,凸顯出聯發科在技術上的領先,且也讓這個產業界對聯發科的技術認同。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許皓鈞表示,聯發科最新公布一系列獲得 Wi-Fi 7 認證的解決方案,讓我們能為 Wi-Fi 聯盟提供無線路由器與終端裝置認證測試平台,期能大幅優化製造商的產品認證流程。

聯發科認為,該公司與 Wi-Fi 聯盟在提供認證測試平台方面緊密合作,並推出充分體現 Wi-Fi 7 標準技術優勢的 Filogic 880、Filogic 860、Filogic 380、Filogic 360 晶片組,將助力華碩、BUFFALO、海信視像、聯想、Lumen、TCL、TP-Link 等製造商夥伴推出廣泛支持 Wi-Fi 7 技術的各類裝置。預計眾多 Wi-Fi 7 新品將於今年上市,更多裝置將獲得認證,加入不斷成長的 Wi-Fi 7 生態系。

另一方面,聯發科這次展出的路由器產品,除了 Wi-Fi 7 認證產品外,還有接收衛星訊號的路由器,且這款產品獲得了 SpaceX 的認證。

會推出這款產品對聯發科來說具有「通吃 Wi-Fi」領域的意義。目前市面上早已有衛星通訊路由器產品,顧大為表示,這一類的產品並不會完全取代現有的路由器產品,衛星通訊路由器是較為高端的產品,往往會選擇高端產品的消費者,會在乎這個產品的供應商為何,因為他們會想選擇更好、更穩定的供應商。

顧大為指出,過往聯發科較專注於一般消費性領域應用,但是現在有運營商開始提供衛星通訊服務,那麼聯發科就會希望將這塊領域也納入自家產品線中,至少將 Wi-Fi 的每個領域都吃下來。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