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拚市值三年翻倍,Q1 或變更 DRAM 減產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0 日 8: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 海力士拚市值三年翻倍,Q1 或變更 DRAM 減產計畫


受惠 AI 浪潮、南韓半導體大廠 SK 海力士(SK hynix)拚三年內市值翻倍,且表示 Q1(2024 年 1~3 月)可能變更 DRAM 減產計畫。

SK海力士9日上漲1.03%,收137,400韓圜。SK海力士股價2023年飆漲88.67%。

路透社、彭博社、日經新聞9日報導,受惠AI浪潮,SK海力士CEO郭魯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會場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市值有可能三年內翻倍,從100兆韓圜倍增至200兆韓圜。搭上AI半導體需求急增順風車,SK海力士市值去年12月躍居南韓第二大,僅次競爭對手三星電子。

生成式AI領域的高頻寬記憶體(HBM)研發SK海力士領先,輝達(Nivdia)為大客戶。郭魯正表示「能供應HBM的企業只有三家(另為三星、美光)。我能肯定的是,我們在這領域是明顯的領先者」。

媒體詢問,因應記憶體需求下滑的減產措施是否考慮放緩,郭魯正回應「有可能會在Q1(2024年1~3月)變更DRAM減產計畫,NAND Flash也可能上半年後採取相同措施(變更減產計畫)。DRAM已出現復甦跡象,不過NAND Flash復甦速度較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