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電子採 Cadence Integrity 3D-IC,投片 3D 堆疊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1 日 17:1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意電子採 Cadence Integrity 3D-IC,投片 3D 堆疊晶片


ASIC 領導廠商創意電子成功先進 FinFET 製程實現複雜 3D 堆疊晶片並完成投片,採 Cadence Integrity 3D-IC 平台,覆晶接合(flip-chip)封裝的晶圓堆疊 (WoW) 結構實現 Memory-on-Logic 三維晶片堆疊。

Integrity 3D-IC 平台 Cadence Integrity System Planner 與 Cadence Innovus 設計系統無縫整合,讓複雜設計晶圓對晶圓介面規劃和分層晶片堆疊得以實現。這款晶圓堆疊 WoW 設計成功通過首次矽片驗證。

Cadence 表示,WoW 3D 堆疊應用,Integrity 3D-IC 平台可提供晶片上 (on-chip) 及晶片外 (off-chip) 的跨晶片時序分析、電網規劃、IR 和熱分析及無縫接軌物理驗證。為完成投片成功,創意電子採用特別為處理跨晶片 3D 規劃和針對系統級分析的整合分析工具 Integrity 3D-IC 平台。規劃完成後,3D 堆疊晶片在 Innovus 設計實現系統中全面實現設計,並以 Voltus IC 電源完整性解決方案執行 IR 分析,再透過 Integrity 3D-IC 平台進行系統級 LVS 驗證。

創意電子設計服務資深副總經理林景源表示,在先進 FinFET 製程上讓晶圓堆疊設計成功投片,激發真實的 3D-IC 技術未來潛力,我們又向前邁進一步。Cadence 的 Integrity 3D-IC 平台能在完整 3D 堆疊所有層級無縫工作,使用最先進技術跨晶片電路分割、時序分析、封裝布局和分析等自動化技術在覆晶接合封裝,實現複雜的堆疊晶片設計。Cadence 3D-IC 平台解決方案的自動化和優異特性幫助我們處理高複雜、多晶片的堆疊設計,持續為先進 FinFET 製程上提供創新方案。

Cadence 資深副總裁暨數位與簽核事業群總經理滕晉慶表示,隨著多晶片解決方案的研發,產業對其自動化的需求增加,我們更需要全面的解決方案,以因應堆疊晶片系統的晶片上以及晶片外的複雜度。Cadence 的 Integrity 3D-IC 平台整合了3D-IC 設計和分析功能,更結合了我們頂尖的 SoC 和封裝設計實現技術與系統級規劃和分析工具。隨著3D 堆疊晶片配置產生變化,產業必須持續因應需求持續開發,而 Integrity 3D-IC 平台扮演了下一代 3D-IC 設計關鍵推動者,實現在功耗、性能和面積等系統驅動技術的協同與最佳化。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