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推生成式人工智慧工程軟體,效能最高提高百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5 日 20:2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sys 推生成式人工智慧工程軟體,效能最高提高百倍


EDA 大廠 Ansys 宣布,推出採用人工智慧 (AI) 的最新技術 Ansys SimAI,這是一種不限於物理科學的軟體即服務 (SaaS) 應用程式,它將 Ansys 模擬的準確預測性與生成 AI 的速度相結合。新的解決方案不僅支援開放的生態系,還能在幾分鐘內預測效能,透過直觀的界面和流程實現模擬普及化。

Ansys 表示,由於更為複雜的產品和更短的上市時間,提高生產效率而不犧牲精準度的工程軟體解決方案的需求大幅增長。簡而言之,當今的公司已經沒有時間等待和觀望。透過將先進的生成式 AI 與模擬融入設計流程,用戶可以重新定義現有流程並從中獲取更多價值,以滿足動態市場的需求。Ansys 最新的 AI 解決方案以高速運行,可加快研究與開發、縮短產品開發週期,並透過提供廣闊的設計探索機會來促進人類創造力。

Ansys SimAI 解決方案直觀易用,專為沒有編碼經驗或深度學習專業知識的用戶而設計。Ansys SimAI 不依賴幾何參數來定義設計,而是使用設計本身的形狀做為輸入源,即使形狀的結構在整個訓練數據中不一致,仍有助於更廣泛的設計探索。該應用程式可將計算密集型項目的所有設計階段的模型效能預測提高 10 至 100 倍。客戶可以使用以前生成的 Ansys 或非 Ansys 數據來訓練 AI。訓練和預測託管是在最先進的 Cloud 基礎架構上,以確保用戶數據安全且保密。

雷諾集團 (Renault Group) 數位建模和模擬專家主管 William Becamel 表示,藉助 Ansys SimAI,我們可以在幾分鐘內輕鬆測試設計並快速分析結果,最終重新定義我們的數位工程工作流程,並重新塑造我們對可能實現的目標看法。透過提升模擬速度,我們可以在專案上游階段探索更多技術可能性,並縮短總的上市時間。

Ansys 產品資深副總裁 Shane Emswiler 表示,我們各行各業的客戶越來越依賴於生成式 AI 來改進其設計流程。對雲端原生解決方案的需求明顯的增加,從孤立的工作流走向更加開放、協作性更強的模擬方法的轉變趨勢強勁。Ansys SimAI 與其他 Ansys 解決方案相結合,創造了無限可能—幫助企業為各種應用程式開發全面的端到端流程,同時還具有固有的時間和節省成本的優勢。其他支援AI的產品,包括 Ansys AI+ 產品和 AnsysGPT,將於 2024 年第一季度推出。

(首圖來源:Ansy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