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盼擁特斯拉 25% 投票權,否則將於公司以外打造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6 日 13: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盼擁特斯拉 25% 投票權,否則將於公司以外打造產品


億萬富翁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希望取得特斯拉(Tesla Inc.)25% 投票權,否則他寧願在公司以外打造產品。

馬斯克15日在X發文,若不擁有近25%投票權,他無法安心將特斯拉打造成AI與機器人龍頭。這種投票權才讓他有足夠影響力,也不到無法推翻的地步。

馬斯克說,若非如此,他寧可在特斯拉以外打造產品。特斯拉不是新創公司,而是數十家新創合體,只要觀察特斯拉與通用汽車(GM)的差異就可知道。

擁有股權就能有足夠幹勁的說法,馬斯克質問,富達投資(Fidelity)等投資人擁有的股權與他接近,為何他們沒來上班?

馬斯克說持有25%投票股權,代表他的影響力足夠,想凌駕他,需有股權兩倍的股東投票同意。若持有15%或更少股權,凌駕他的股權比例不用太高,任何有疑慮的人都可輕鬆提議併購。

CNBC報導,特斯拉2023年第三季財報,馬斯克目前有約13%特斯拉股權,相當於4.11億股。

馬斯克2022年4月特斯拉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預測,人形機器人Optimus「價值終會比電動車及自動駕駛高」。

根據特斯拉年報,2022年約95%營收來自汽車部門。不過2023年第三季財報指出,業務愈來愈聚焦AI、機器人與自動化的產品及服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