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衝刺電動車基礎建設,美國每天新增 125 座充電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7 日 14:26 | 分類 ESG ,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力衝刺電動車基礎建設,美國每天新增 125 座充電樁


有些國家的淨零碳排只是口號,但美國正在認真衝刺最關鍵的基礎建設,目前正以每天增加 125 座充電樁的速度推進,一年之內就能夠完成 4.6 萬座充電樁。

美國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衝刺電動車基礎建設的關鍵,大量布置充電樁,每天平均新增 125 座充電樁,一年增加 4 萬 6 千座,話可說在前面,這不是賠錢的事,相反地,他們正是為了賺錢而拼命蓋充電站。

目前全美國共有 16.9 萬支充電樁,分布在 6.5 萬個站點,從拜登政府上台宣示要力拚充電站與電動車數量後,已經成長了 70%。美國的目標是要在 2030 年前,讓新車銷售比例有一半以上是電動車,為了支持這個目標,他們認為必須在那之前佈建 50 萬支充電樁。

如果按照目前的佈建速度,將會短少 10 萬支,不過美國政府並不止步於此,根據能源局長 Jennifer Granholm 的估算,充電樁擴建的速度將會不斷提高,他們認為到 2030 年時,全美國將會有多達 120 萬支公用充電樁。

充電業者會如此積極衝刺,原因也很簡單,儘管酸民和守舊派不斷唱衰,電動車銷量依然持續成長,在 2023 年全美國售出的 1,550 萬輛汽車中,已經有 140 萬輛是純電車,比例來到 9%,要滿足這些車輛外出充電的需求,自然就需要大量充電樁,只要你蓋了,就會有車上門付費充電,這個生意誰不想做?

說到出門充電,最重要的當然是快充站。目前美國 16 萬支公用充電樁中,只有 23% 的快充,在這 3.8 萬支快充裡,就有 64% 屬於特斯拉。

在各方全力加蓋充電站的環境下,到 2030 年前,這個每天 125 支的數字,預計將會飆升到每天新增 405 支,當充電樁的數量是現在的 5~6 倍以上,你還會認為充電是一件麻煩的事嗎?

(首圖來源:Electrify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