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怕了!韓國提高技術竊取與外洩刑責,最高達 18 年徒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3 日 10:10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偷怕了!韓國提高技術竊取與外洩刑責,最高達 18 年徒刑


根據韓國經濟日報的報導,韓國計劃對商業技術竊取實施更嚴厲的罰則。隨著商業技術外洩案件的增加,已對韓國大型企業集團造成打擊。因此,韓國相關司法單位提議,預計將國家級尖端技術的竊取與外洩罰則提高三倍,達到 18 年有期徒刑。

報導指出,韓國最高法院量刑委員會日前表示,預計將技術竊取與與外洩列為不同的刑度類別,這將使得技術竊取和外洩技術的行為將被分開處理,使法官能夠對涉嫌人給予更嚴厲的處罰。而這也回應了相關罰則過於寬鬆,未能防止再次發生的情況。

現階段,在韓國因為侵犯商業機密的行為,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 6 年有期徒刑。而目前預計修法,一旦證實侵犯商業機密後向國外洩露國家關鍵技術,將面臨最高 18 年的有期徒刑。另外,向國外洩露國家級核心技術以外的工業技術,其最高刑責將從目前的 9 年提高到 15 年。至於,在韓國境內從事技術間諜活動的最高刑期,則將從現在的 6 年提高到 9 年。另外,韓國最高法院量刑委員會也建議法官,不要因為肇事者是「初犯」就對其寬大處理。

根據該媒體之前在 2023 年 11 月的分析報導指出,從 2019 年 3 月到 2023 年 10 月,韓國共偵破或接受檢察官調查,最後進行審判的技術產權竊盜案件達到 1,310 起,然而,所有被告均沒有被判處 6 個月以上的有期徒刑刑責。而根據韓國國家情報局 (NIS) 的資料顯示,自 2018 年以來,已發生 30 多起半導體相關技術外洩案件,這比 5 年前的 7 起提升了超過四倍。

而在過去 5 年間發現的所有 104 起技術外洩案件中,有 60 起案件與國家戰略技術有關,包括半導體、顯示器和電池。整體來說,所有的技術外洩案件造成了韓國企業多達達 25 兆韓圜(約 190 億美元)的損失。因此,面對韓國工商業界的呼籲,韓國決定對技術竊取與外洩案件提高刑責,以嚇阻相關事件再次發生。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