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選前撒幣,將補助台積電等晶片廠數十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9 日 9:5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選前撒幣,將補助台積電等晶片廠數十億美元


美國 2024 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據外媒報導,為了拉抬選情,拜登政府擬宣布發放補貼給英特爾(Intel)、台積電等半導體巨頭,金額達數十億美元,預計未來幾週內就會正式公布。

《華爾街日報》1月27日率先報導,據知情產業高層透露,補助對象包括斥資逾435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俄亥俄州、新墨西哥州及俄勒岡州建廠的Intel,以及投資400億美元在鳳凰城建兩座廠的台積電。韓國三星電子也有望入列,已在德州投資173億美元設晶圓廠。

另外,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也在積極爭取補助款項。

產業高層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3月7日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應會在之前公布相關訊息。

本波補助經費來自拜登2022年簽署規模約53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CHIPS Act),其中包括390億美元用於支援晶圓廠,目標是扶植本土半導體製造,確保美國在半導體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表示,美國亞利桑那州二廠建設延宕,量產時程可能再延後一至兩年,理由是美國政府核發補助時間具不確定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