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與寧德時代成立合資公司,共拓換電服務領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9 日 10: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滴滴與寧德時代成立合資公司,共拓換電服務領域


東方財富網 29 日引用廣州日報報導,中國叫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及滴滴旗下數位化能源服務平台小桔能源,與中國動力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成立換電合資公司。

該換電合資公司將依託雙方的技術優勢和營運能力強強聯合,從網約車場景切入,為眾多新能源車輛提供高效換電服務。

滴滴與寧德時代均對外表示,伴隨此次換電合資公司的成立,雙方將緊密合作,快速規模化鋪設換電站、推廣換電車型,提升公共補能市場營運效率,助力全社會綠色可持續發展。據悉,截至2023年12月底,小桔能源的充電服務已覆蓋190多個城市。

此外,第三方企業發展也再次提速。今年1月4日,廣州換電企業奧動新能源和快快出行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換電網約車投放推廣、光換儲充一體站建設營運、司機服務等多個領域展開全面合作,預計到2025年,在全中國市場投放換電版網約車約15,000輛。

中國電子商務專家服務中心副主任、資深人工智慧專家郭濤分析,這次滴滴與寧德時代的合作,雙方預期將在換電領域實現互補,共同推動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和發展,且換電技術可實現快速補能,提高車輛的使用效率;其次,換電站的建設相對充電樁更為靈活,可更好地適應城市的發展需求;再次,換電模式有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降低用戶的使用成本。預計今年,隨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進一步擴大,換電服務的需求將會有顯著增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寧德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