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業裁員潮未歇,PayPal 揮刀砍掉 2,5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1 日 12: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科技業裁員潮未歇,PayPal 揮刀砍掉 2,500 人


美國科技業去年裁員頻傳,而裁員潮今年看來仍然未歇。美國金融科技巨頭 PayPal 宣布將在全球裁員近一成。

CNBC、Axios等外媒報導,PayPal執行長克里斯(Alex Chriss)於30日發表內部信告知員工,年底前把全球人力縮減9%,相當於裁掉2,500個職位,包括現職及招募中職缺;受影響員工將於年底前陸續接到通知。

克里斯表示,PayPal將更加聚焦於提升效率和自動化,並整合技術,避免重複性作業。他也表示,PayPal將持續投資於具高速成長潛力的業務。

PayPal上週才宣布將開啟「新的扉頁」(new chapter),進一步拓展人工智慧相關功能,包括更快速的結帳體驗、升級App並加入AI驅動、面向消費者的商品推薦功能等。

PayPal股價去年下挫13.77%;今年來則小漲3.70%,1月30日收在63.68美元,仍遠低於2021年逾300美元的高點。

Investopedia報導,瑞穗分析師近期將PayPal的投資評等從「買進」下修至「中性」,並稱支付市場的競爭正日益加劇,包括Apple Pay和日益盛行的先買後付(BNPL)等選擇。

根據裁員追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今年迄今已有2.5萬名科技業人才丟掉飯碗。美國電商巨頭eBay上週才宣布將裁員1,000人,約占整體人力的9%。

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也於近期示警,接下來可能再度進行裁員。最新財報顯示,Google已於本季編列約7億美元的資遣費相關開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y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