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 CPU 在 Linux 作業系統效能提升高達 1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5 日 8:20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 CPU 在 Linux 作業系統效能提升高達 14%


英特爾修補 Linux 作業系統的 Thread Director 技術,改善 Linux 虛擬機器的英特爾 CPU 體驗,據 3DMark 跑分測試,效能提升高達 14%。

Thread Director 技術最為人所知的功能是 Windows 系統提高英特爾第 12 代、更新 CPU 性能,但它也存在於 Linux 作業系統,且以相同方式工作。

由於英特爾許多新 CPU 同時使用大小核(效能核心 (P-Core) 與效率核心 (E-Core)),因此兩種核心必須互相協調分配工作以實現最佳效能,但虛擬化(Virtualization)無疑使此過程變得更複雜。

英特爾新修補檔提及,Linux 或 Windows 系統實現虛擬機器最佳化的方式沒有什麼不同,附帶一張使用 Core i9-13900K 的 3DMark Time Spy、Fire Strike 效能跑分表格,CPU 效能方面,多數情況效能增量範圍在 ±3%,但 17 項單獨測試有六項效能提升 8%~14%。

這其實是 Thread Director 改進重點。英特爾最好遊戲 CPU 是桌上型電腦混合晶片,雲端遊戲供應商希望在使用這些晶片時不會遇到效能問題,而對執行雲端遊戲的伺服器來說,Linux 是最常用作業系統,因此最新修補檔讓 Linux 功能和效能接近 Windows 系統。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