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準備裁員削減開支,調查職位是否必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3 日 9:56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特斯拉準備裁員削減開支,調查職位是否必要


電動車企業近來紛紛削減開支應對市場變化,看來連一直強勢的特斯拉(Tesla)也不例外,最近有傳言指 Tesla 內部已經開始準備裁員,對裁員規模和對象開始進行研究。

據報導引述消息指,Tesla 最近在內部要求經理判斷下屬員工是否重要(Critical),此舉並不尋常,而且部分員工兩年一次的表現評估也被取消,讓內部開始猜測是否將會進行大規模裁員,因為忽然大規模重新評估公司內部員工重要性,很有可能就是要找出裁員對象。

Tesla 方面未回應報導,而 Tesla 本身有超過 14 萬員工,不過總裁 Elon Musk 最近曾經表示未來銷售增長將會減慢,加上之前多次減價,對於盈利而言會有所影響,此外,來自中國電動車廠的競爭也變得激烈,就算是在電動車界叱吒風雲的 Tesla,未來發展也是充滿暗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