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讀到飽」!Kobo Plus 在台開啟試營運,免費試用 14 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8 日 7: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書「讀到飽」!Kobo Plus 在台開啟試營運,免費試用 14 天


Kobo Plus 電子書和有聲書訂閱服務已經在台上線,台灣讀者可以透過 Kobo 官網訂閱、試用三種不同方案。

從 Kobo 官網資訊顯示,Kobo Plus 在台提供「暢讀」、「暢聽」、「聽讀暢享」三種方案,其中「暢讀」可以隨時隨地閱讀超過 150 萬本中外文電子書,「暢聽」可以聆聽超過 15 萬本有聲書,「聽讀暢享」則是結合前兩者內容。讀者可以在「我的書籍」自由新增 Kobo Plus 書籍,使用樂天 Kobo App 或 Kobo 閱讀器來閱讀,更能離線閱讀。

新訂戶任一方案可享 14 日免費試用,試用結束開始收費,隨時可以取消訂閱。需要注意的是,單一帳號只提供一次試用體驗,也就是說三種方案擇一、不可重複。

▲ Kobo Plus 在台提供 3 種訂閱方案。(Source:Kobo 官網截圖)

由於樂天 Kobo 提供超過 600 萬本中外文電子書,如 Kobo Plus 暢讀僅涵蓋其中 150 萬本,而且許多暢銷電子書並未納入 Kobo Plus 服務範圍,官方稱會不斷為 Kobo Plus 增加新書。

樂天 Kobo 2016 年在台推出電子書服務,其執行長 Michael Tamblyn 去年來台表示,台灣在華語市場占重要地位,考慮在台進一步推出電子書訂閱,如今樂天 Kobo 終於台灣和香港引進 Kobo Plus。

另一方面,國內如 Readmoo 讀墨有針對特定書刊的「暢讀」方案,平均月付台幣 83 元起。博客來在 2022 上半年也推出電子書訂閱,以電子書、電子雜誌的綜合訂閱最低 30 天月付台幣 149 元。

Michael Tamblyn 曾舉荷蘭為例,引進 Kobo Plus 後電子書銷售額不減反增,包括訂閱制和電子書的銷售額在過去 5 年呈現雙位數成長。透過讀者調查也發現,一般人沒辦法買很多本書閱讀,可能透過盜版方式看到自己想要的書,他們認為能在 Kobo Plus 找到許多自己想看的書而且很實惠。

(首圖為樂天 Kobo 全球執行長 Michael Tamblyn;首圖來源:樂天 K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