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00 前置時間飛快收斂,輝達營收季增率快觸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9 日 14: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100 前置時間飛快收斂,輝達營收季增率快觸頂?


輝達(Nvidia Corp.)的 AI 用繪圖處理器(GPU)前置時間大幅縮減至 3~4 個月,暗示季增率可能即將觸頂。

Seeking Alpha、Tom’s Hardware報導,瑞銀(UBS)上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I用H100 80GB GPU的前置時間已從原先的8~11個月縮短至3~4個月。這暗示近期成長可能觸頂,不利輝達未來展望。不過,瑞銀依舊上修輝達每股盈餘預估值,目標價也上修至850美元。

根據Omdia統計,2023年底H100的前置時間還高達8~11個月。換言之,H100前置時間最多僅花3~4個月,就從8~11個月收斂到3個月。

前置時間縮短是把雙面刃。一方面,這暗示輝達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努力擴充了CoWoS先進封裝產能,順利紓解供給瓶頸。生產效率提升,可在短期內推升輝達營收及盈餘,因為公司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出貨更多產品。

另一方面,前置時間逐漸萎縮,卻意味著輝達一旦將積壓訂單全部解決,就只能單純對新接訂單出貨,可能導致營收下滑。輝達因華盛頓當局管制,已無法向中國出貨功能完整的H100,導致中國市場需求下降,手上應可勻出更多H100來滿足其他市場所需。

市場目前預測,輝達直到2026年1月份營收都不會出現季減。然而,快速收斂的前置時間暗示,成長力道降溫的時間可能會提前許多,也許落在未來2~3季內。部分分析人士認為,這樣的情境尚未反映到輝達目前估值。

值得注意的是,輝達成長雖可能趨緩,整體AI產能仍會持續擴充。也就是說,雖然輝達的季度成長可能面臨挑戰,整個AI產業還是有望持續擴張。

輝達(Nvidia Corp.)即將在21日美股盤後公布財報。MarketWatch報導,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普遍預測輝達上一季的每股盈餘將達4.59美元,較去年同期激增超過70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