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新車型起售價降 2 萬人民幣,新一輪價格戰開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0: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亞迪新車型起售價降 2 萬人民幣,新一輪價格戰開打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新能源車龍頭比亞迪打響了春節後中國車市價格戰的第一槍,比亞迪 19 日宣布兩款插混電動車──秦 PLUS 榮耀版和驅逐艦 05 榮耀版上市,起售價為 7.98 萬元(人民幣,下同),相較於上一版本冠軍版車型,新版本車型價格下降了 2 萬元。

比亞迪集團品牌及公關處總經理李雲飛表示,得益於公司的規模化效應及全產業鏈優勢,公司插電混動的價格可以做到比同級燃油車還要低。

另據成都商報紅星新聞報導,比亞迪此次推出起售價更低的榮耀版,一方面是因為規模效應,比亞迪去年的總銷量達到302萬輛,為中國市場銷量冠軍和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冠軍;另一方面是得益於對核心技術的掌握、強大的垂直整合能力以及完備的供應鏈體系,比亞迪擁有了家轎市場的價格話語權。

比亞迪指出,表面是產品的價格戰,實際上是全產業鏈的體系戰。榮耀版做到了DM插電混動比燃油車價格還低,這是汽車品類發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成為燃油車和電動車發展的分水嶺,在進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車滲透率的同時,也鞏固和加強了中國品牌在A級家轎市場的主導地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比亞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