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與高通 COMPUTEX 2024 發表演講,維繫供應鏈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3 日 8:30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與高通 COMPUTEX 2024 發表演講,維繫供應鏈產能


在各界確認 2024 年半導體產業將是復甦的一年情況下,各家科技大廠不但搶市占,也開始搶產能。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兩大客戶的 AMD 與高通,高層都預計在 COMPUTEX 2024 期間來台進行演講,這也被業界視為對產能固樁的動作。

在 AMD 的部分,外貿協會(TAITRA)宣布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於 COMPUTEX 2024 開幕主題演講擔任主講者。開幕主題演講將於 6 月 3 日早上揭開展覽序幕,展現 AMD 新一代產品如何實現從雲端到邊緣、PC 和智慧終端設備的嶄新體驗及突破性 AI 功能。

事實上,在 2023 年第四季的財報會議上,蘇姿丰就已經確認 AMD 準備在 2024 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 Zen 5 架構,產品包括桌面平台的 Granite Ridge、移動平台的 Strix Point 以及伺服器的 EPYC Turin 等產品。面對新一次的產品改朝換代計畫,與代工夥伴台積電,以及台系電腦與伺服器供應鏈鞏固好關係,將是必要的動作。

至於,在高通的部分,則是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將在 6 月 3 日的展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並淺先預告,期演講主題緊扣 2024 年 COMPUTEX 人工智慧主題,而且 Cristiano Amon 將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及新世代運算將如何實現全新的體驗及應用。

高通預計年度發表的旗艦型行動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4 換上自家所開發的 Oryon 核心,力拚蘋果 A 系列處理器的效能與能耗,而且釋放其邊緣運算的人工智慧效能。另外,高通 2023 年發表的 Snapdragon X Elite PC 處理器性能令人印象深刻,以期望藉此延伸在 PC 市場的效益。所以,Cristiano Amon 來台演講,並與台積電及其他手機、PC 供應鏈廠商強化合作,預計是其中的關鍵。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