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推出最貴純電超跑,仰望 U9 定價 737 萬起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9:0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亞迪推出最貴純電超跑,仰望 U9 定價 737 萬起跳


比亞迪才剛推出售價十萬人民幣有找的海豚電動車,今天又發表了他們歷史上最貴的性能超跑,仰望 U9 純電超跑能不能證明比亞迪不只能做平價車?

中國電動車新創比亞迪的平價車,已經世界知名,他們在 2023 年最後一季成功超車特斯拉,成為全球純電車單季銷售最多的品牌,預計在 2024 年有望達成全年銷量最高的純電車品牌,不過他們並不是只會做平價車。

比亞迪子品牌仰望,就是他們拿來堆疊新科技的新戰場,最新推出的仰望 U9,在外觀上直接與法拉利、藍寶堅尼等超跑對尬,性能也不遑多讓,零百加速時間為 2.36 秒,極速則可達到每小時 309 公里。

U9 使用了極少見的動力配置,它不僅是前後全驅動,而是四顆馬達配置在四個輪子,名符其實的四輪驅動,官方宣稱綜效馬力可達 1,300 匹以上,即使掛載了高達 100kWh 的電池組,還是能衝出驚人速度。

 

然而定價 168 萬人民幣真的能夠打動買家嗎?畢竟汽車銷售中,品牌形象是一大議價關鍵,在中國售價超過 4~500 萬人民幣的法拉利,車主看中的未必是性能,而是彰顯自我身份的品牌光環,價格親民的超跑,通常都會陷入不上不下的尷尬局面。

不過汽車也跟精品一樣存在「鄙視鏈」,在這個互相炫耀的環境下,雖然我們開的不是法拉利,但至少也是百萬人民幣等級的「仰望」,隱含了一種「老子就是花個一百多萬人民幣買玩具」的宣言,硬是讓一眾電動跑車車主難以回嗆。

這可不是瞎掰,仰望的第一款產品 U8 旗艦電動休旅車,在 2023 年 11 月才剛開始交付,要價 110 萬人民幣,比 Model S Plaid 還貴了 15 萬人民幣,但截至 2024 年 1 月底,已經交付 3,653 輛,成績超乎預期。做為參考,特斯拉 Model S/X 加起來,整個 2023 年也才交出 1.8 萬輛。由此可知,中國高階電動車市場還是有一些銷售空間,而比亞迪打算用仰望這個品牌,搶下這塊高利潤市場。

(首圖來源: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