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100 系列台銷量亮眼,但摺疊手機今年內仍看不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15:46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vo X100 系列台銷量亮眼,但摺疊手機今年內仍看不到


中國智慧手機品牌 vivo 去年在台灣銷量繳出亮眼成績單,vivo XVY 三大系列整體年營業額更較前一年成長了近 3 成,2023 年末推出的攝日旗艦 X100 系列,全台銷售量較前代成長 倍,榮登史上最賣座 X 系列手機。看好 系列的銷售力道,vivo 台灣再度爭取成為 X100 Pro 新色「白月光」海外首發市場,2 26 日至 3 11 日開放預購。

vivo 台灣總經理陳怡婷指出,今年的主軸會擺在中高階機款升級,現在中高階機款已占該公司銷售量超過一半以上,尤其當去年 X100 系列推出後銷量更為亮眼,開賣至今業績較上一代成長 5 倍。

因此 vivo 台灣也為消費者爭取 X100 Pro 機款新色「白月光」引進台灣市場,台灣也成為 X100 Pro「白月光」海外首發市場。

陳怡婷表示,現在 V 系列與 X 系列已是該公司的獲利金雞母,至於剩下的 Y 系列要不要打價格戰還在考慮當中,因為現在 vivo 台灣處於「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態,vivo 台灣現在希望先將台灣高階消費者服務好,未來才會再思考進一步衝高市占率。

但對於高階消費者來說,最好奇的還是 vivo 是否會將引進摺疊手機款?對此,陳怡婷指出,今年內可能沒有,vivo 現在對摺疊手機是加重投資的態度,但台灣市場要不要引進還需要多一點努力。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