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模型加緊開發,Meta 傳 7 月發表 Llama 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10:5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下一代模型加緊開發,Meta 傳 7 月發表 Llama 3


Meta 去年推出開源大型語言模型 Llama 2,下一代 Llama 3 正加緊開發中。國外媒體 The Information 報導稱,Meta 計劃今年 7 月發表 Llama 3,這款模型可望好好回答用戶提出的有爭議問題。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Meta 研究人員試圖「放鬆」Llama 3,這款模型至少可以為有爭議的問題查詢提供上下文做為補充,這將提高 Meta 新模型的實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競爭對手 Google Gemini 因產生的歷史圖像不準確而引發爭議,Google 已把圖像生成功能暫時移除,預計未來幾週內恢復。

Meta 平台上的聊天機器人背後有 Llama 2 支援,但它拒絕回答有爭議的問題,比方說如何對朋友惡作劇、如何贏得戰爭、或者如何停止汽車引擎等等。The Information 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Llama 3 能夠理解諸如「如何停止汽車引擎」等問題,這意味著如何關閉車輛而不是破壞引擎。

Meta 還計劃在未來幾週內任命一名內部員工監督模型語氣和安全訓練,使模型反應更細緻。

(首圖來源:Ll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