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務人員福音,微軟推 Copilot for Finance 簡化財務處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1 日 8:1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企業財務人員福音,微軟推 Copilot for Finance 簡化財務處理


微軟 AI 助手 Copilot 應用範圍持續擴大且更專精,包括可為公司財務人員提供更多幫助,改善他們每日處理財務工作的方式。

微軟 2 月 29 日發表名為 Copilot for Finance 的公開預覽版,是專為財務方面設計的 Copilot 新產品,目前還未宣布產品定價和正式上市時程。

財務人員可利用 Copilot for Finance 進行變異數分析,檢查財務資料是否有異常、不相符數值以及潛在風險,了解公司是否達成財務成果,這種分析有助於財務部門向經營團隊提供策略見解。

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簡化 Excel 中的對帳流程,也能將 Outlook 中的帳戶資訊(如報表和發票)完整摘要,以加速收款流程。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利用 SAP 和 Microsoft Dynamics 365 儲存的資料,今年內還會加入更多功能。

一家公司通常由許多部門組成,員工在各個部門各司其職。「我們希望每個部門都能配備一個 Copilot,並使 Copilot 功能更加豐富」,微軟副總裁 Charles Lamanna 接受外媒採訪表示。

市場上包括 HubSpot、Salesforce 等商業軟體供應商,一直致力於利用生成式 AI 技術強化現有產品,提高客戶工作效率,如 Salesforce 27 日已經發表一款名為 Einstein Copilot 的 AI 助手,將與 Copilot for Finance 展開競爭。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