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簡人力重研發,美磷酸鐵鋰電池新創 Our Next Energy 裁員 1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13:33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精簡人力重研發,美磷酸鐵鋰電池新創 Our Next Energy 裁員 13%


為簡化營運度過電動車逆風,同時籌集新資金,美國電池新創 Our Next Energy 表示將裁員 13%,表示將資金集中在技術研究和開發。

去年 Our Next Energy 一輪融資失敗後,董事會成員 Paul Humphries 於 12 月接任執行長之位,如今這家公司正在進行組織重整人力精簡,裁員約 37 名員工,大部分都是一般和行政職位。

該公司也將關閉波士頓和加州辦公室,維持在密西根價值 16 億美元電池廠正常運作。去年 11 月該公司已經開始製作電池組,為美國本土電池製造商的早期里程碑。Humphries 表示,新創公司計劃保留甚至擴大在加州的研發團隊。

這家公司的鋰電池跟歐美主流的鎳鋰電池不太一樣,是磷酸鐵鋰電池,其優勢為更便宜、更穩定,已經開始試生產磷酸鐵鋰電池,並開始製造 Aries LFP 電池組,目標客戶為商用電動車跟電網儲能,希望能在短期內創造收入,也盼能解決電動車普及化面對的難題:成本與充電樁基礎設施。

不過磷酸鐵鋰電池為中國主流,最近也有許多韓國廠商投入,競爭對手將愈來愈多,但該公司可受益於美國獎勵措施。ONE 計劃在 2024 年底前,在 659,000 平方英呎電池廠一部分完成一條 2.7GWh 測試生產線,最終目標是在 2027 年將產能提高到 20GWh 容量並雇用約 2,100 名員工。

Humphries 表示,最近 Our Next Energy 已完成兩輪融資,分別於 1 月底與 2 月底,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預計最快四月完成另一輪融資,引進新投資者。

(首圖來源:Our Next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