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加薩人道危機,美軍緊急空投 38,000 份 MR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16:09 | 分類 軍事科技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協助加薩人道危機,美軍緊急空投 38,000 份 MRE


隨著以色列軍攻入加薩地區,該區域的基礎建設遭到嚴重破壞造成眾多居民陷入缺水缺電缺食物的人道危機,美軍近日緊急用運輸機空投 38,000 份軍用口糧至加薩。

美軍軍用口糧(Meal Ready to Eat, MRE)是提供前線作戰官兵在缺乏後勤單位支援狀況下,可即時食用的應急糧食,每份熱量為 1,200 大卡,保存期限可達三年以上。

此外美國也有專門為人道主義危機設計的口糧(Humanitarian Daily Rations, HDR),這款口糧熱量更高,每份為 2,200 大卡,可滿足人道危機情況下,輕微營養不良的成人一日所需,其中 60% 為碳水化合物、27~30% 脂肪,以及 10~13% 蛋白質。

此外 HDR 為了最大程度符合各種飲食禁忌和需求,因此沒有任何肉類,病緊有少許乳製品。

▲美軍 MRE 口糧外觀。(Source:Muttley,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美國人道主義每日口糧外觀。(Source:MadeYourReadThis,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不過由於 HDR 要分配需要經過較多行政程序,並非美軍可自行決定,因此在加薩地區人道危機急迫情況下,美國五角大廈副發言人辛格(Sabrina Singh)表示,美軍自己有龐大 MRE 庫存可直接動用,因此在情況急迫下先行空投 38,000 份 MRE,後續美國政府將投入更多不同種類的糧食協助加薩民眾。

非營利組織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ICG)的巴勒斯坦分析專家穆斯塔法(Tahani Mustafa)指出,雖然美軍有針對穆斯林飲食禁忌選擇合適的 MRE 口味進行空投,但許多有特殊飲食需求的加薩民眾仍然無法食用,近日一名因腦部受傷而需要特殊飲食照顧的男孩,就因多日無法取得糧食而餓死。

此外由於空投當天加薩地區風勢較大,因此許多 MRE 棧板被風吹到海上,雖然美軍在進行物資空投時,都會派遣前進觀察員與運輸機組員協調空投位置,但由於美國政府堅持不讓任何美軍進入加薩地區,因此本次 MRE 空投並沒有任何地面觀察員協助,許多食物也因此掉到海上無法取得。

辛格表示,美軍當然不認為 38,000 份 MRE 足夠因應加薩地區需求,會盡快與其他美國政府部門協調,運送更多糧食、飲水和藥品等重要物資到加薩協助民眾。

(首圖來源:The Ruffler of Feathers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