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4 首度開放第三方 App 商店,家長如何防止孩子下載不安全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12:52 | 分類 Apple , iO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7.4 首度開放第三方 App 商店,家長如何防止孩子下載不安全 App


蘋果稍早釋出了 iOS 17.4 正式版更新,這次的更新最大的變化在於,蘋果開放了歐盟地區用戶可使用應用程式側載,以及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等。雖然這兩項功能目前台灣用戶還未能享有,但歐盟無疑已在蘋果多年打造的 iOS 圍牆花園上鑿出一個洞,未來可能會有越來越多國家跟進歐盟政策,要求蘋果開放這些功能。

有些家長可能會因此擔心,未來要如何保護孩子、防止他們在不安全的平台下載應用程式?

蘋果的支援頁面中就警告,來自 App Store 以外的應用程式可能會包含仇恨言論、極端暴力、鼓勵消費非法藥物、色情內容等。官方建議,家長可以透過 iPhone 中的「螢幕使用時間」當中的「內容與隱私權限制」,來選擇家庭成員是否可以從其他應用程式平台安裝應用程式。

雖然第三方應用程式平台可以透過網頁下載安裝,但 iOS 包含了基本保護措施,以防止用戶意外安裝替代應用平台;當然,也有批評者將蘋果這樣的行為描述為「對使用者採用的不公平抑制」。

當按下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平台的連結時,系統標準的做法會詢問「您是否要繼續」,如果使用者不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平台,那麼就無法安裝來自 App Store 以外的應用程式。

但家長們可能會擔心孩子其實不明白系統想要表達什麼意思,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安裝;在這樣的情況下,家長可以點選「設定」、「螢幕使用時間」,並點選孩子的名字(會顯示出家庭成員的姓名),這時再點選「內容與隱私權限制」、「應用程式安裝與購買」,這時級可將「應用程式市場」的選項更改為不允許,這樣就可以在家長端就阻止來自非 App Store 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安裝。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