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純電車準備登台,自走充電機器人已經就定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16:23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oda 純電車準備登台,自走充電機器人已經就定位


Skoda 去年在台灣表現亮眼,首度達成銷售破萬成績,2024 年他們將正式開賣首款純電車 Enyaq iV,台灣經銷商尚鵬汽車今日開幕內湖旗艦展示服務中心,已經替純電車做好萬全準備。

Skoda Enyaq iV 純電休旅車終於要在台灣開賣,經銷商尚鵬汽車也已經針對電動車客戶,提前佈署後勤能量,在全新開幕的內湖旗艦中心,廠商特地預先規畫 2 個電動車專屬工位,配置全套絕緣手工具,還有專屬維修工具設備的「高壓電池維修工作間」,確保服務完善度。

最引人注目的,還有一台具備自動駕駛能力的充電機器人,這台由達拉電能提供的機器人 E-HERO,身上搭載多達 70kWh 的 LFP 電池組,透過附掛的 CCS2 快充槍,能提供最高功率 90 kW 的快充服務,不管電動車在哪一個地點維修整備,機器人都可以自動前往車輛旁邊,提供充電服務,並在任務結束後自己回到充電樁補電。

▲客戶在等待保養期間,可以體驗一下 Apple Vision Pro。

除此之外,尚鵬汽車也在展間準備 2 台 Apple Vision Pro,客戶在等待期間可以趁機體驗一下新科技,未來 Skoda 也可以透過這種全景體驗模式,將一些沒引進台灣,或是根本來不及展示就賣掉的稀有車款,介紹給更多有興趣的消費者。

▲雖然 Enyaq 還沒到,但緊急防火毯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快速覆蓋全車滅火。

相較於其他品牌,Skoda 在台灣的電動車佈局相對慢,但如果能夠因此提供更完整的銷售與服務體驗,未必會是缺點,畢竟在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 2024 年,電動車買主不僅要比較續航力,購買體驗和後勤維修,都是可能的變因。

回到車輛本身,Skoda Enyaq 在 2023 年全球交出了 81,700 輛,是品牌中銷售量第 6 高的車系,甚至比 Superb 還多,同時也是歐洲多個市場的電動車銷售常勝軍,儘管它的定位屬於競爭最激烈的中型純電休旅,在合適的定價策略下,很有機會跟 Model Y、EV6 等對手一較高下。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