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出口管制漏洞,美國要求荷、日限制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7 日 7:16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補出口管制漏洞,美國要求荷、日限制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拜登政府正向荷蘭、德國、韓國、日本等盟國施壓,要求進一步收緊對中國獲取半導體技術的限制,然而美國強硬態度在部份國家遭到抵制。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在今年設備銷售限制實施之前,美國正敦促荷蘭阻止艾司摩爾(ASML)為中國客戶提供晶片製造設備和維修服務。美國也希望日本公司向中國出口專用化學材料時加以限制,包括出口光阻劑等關鍵材料。

不過,荷蘭和日本對美國要求反應冷淡,稱他們希望在採取更嚴格措施之前,評估目前限制措施帶來的影響。對於報導所述,艾司摩爾、荷蘭貿易部以及日本經濟產業省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最新措施是希望填補過去 2 年實施出口管制的漏洞,限制中國發展晶片技術,不過荷蘭、日本等盟國以及該國公司仍有諸多考量,並未完全聽從美國老大哥的話。

(首圖來源:AS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