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x 推新 AI 架站聊天機器人,和 AI 聊聊天就能「秒」建網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0 日 11: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x 推新 AI 架站聊天機器人,和 AI 聊聊天就能「秒」建網站


Wix 是十分受歡迎的免費架站工具,使用者只需透過簡單的拖拉便能完成網站頁面的排版,對於想要快速建立簡單官網、特定活動網頁或部落格的使用者而言,會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之一。如今 Wix 提供最新 AI 網站架設聊天機器人,讓使用者只需輸入文字提示便能快速建置網頁、架好網站。 

原則上,透過免費方案的 Wix AI 架站聊天機器人便能完成使用者的基本架站需求,但如果使用者想要架設的是接受線上支付的電子商務網站,抑或不想使用受限制的 Wix 網域名稱並想移除 Wix 廣告的話,便可以選擇付費的進階方案。

根據 Wix 官網資訊,網站方案分成 VIP、無限、組合及連結網域等四種方案,其中,最基本的連結網域方案,月付只要 7 美元,年付下每月 4.5 美元,但仍會顯示 Wix 品牌標籤。鎖定創業家與自由工作者的無限方案月付 16 美元,年付下每月只要 6.25 美元。專供個人使用的組合方案,則月付 12 美元,年付下每月 8.5 美元。至於有電子商務需求的使用者,或許選擇更進階的商務和 eCommerce 方案會比較適合。

原則上,透過既有 Google Gmail 帳號或 Facebook 帳號完成註冊後便能免費使用,接著只要點取「Create with AI」按鈕,再看到「開始聊天」並按下後,聊天機器人就會按步驟地詢問網站名稱、性質方向、主題及目標等問題。

在回答完所有問題後,系統在短短幾秒鐘內,就能讓使用者看到基本雛形及框架皆已設計好的網站樣貌,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進行局部微調,便能輕鬆快速地完成網站「骨」的部分,整個架站工作大致完成。之後,再逐步載入或更新有血有肉的內容即可。如果對網站還有其他排版或風格面的想法,也可透過編輯器進行更進階的修改。

對於不會寫程式而想要架站的族群而言,Wix 一直以來都是最佳選擇之一。如今 Wix 支援  AI 架站聊天機器人,讓架站變得更簡單直覺又快速。即使對有經驗和技術的使用者而言,也可在 AI 架站聊天機器人快速設計的雛形架構基礎下進行更進階的修改與美化,讓網站架設更便捷,更有效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