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純電 F-150 車主兩年開 15 萬公里,電池健康度還有 9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10:54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特純電 F-150 車主兩年開 15 萬公里,電池健康度還有 97%


隨著電動車增加,令人擔憂的電池壽命問題也開始獲得更多實測,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福特 F-150 Lightning 車主的成績應該能進一步減少疑慮。

2022 年 5 月,福特才交付第一批純電皮卡車 F-150 Lightning,很難想像短短將近兩年的時間,已經有車主累積里程來到 9.3 萬英里(約 14.8 萬公里),平均每月里程超過 7 千公里,如此高強度的使用,不僅考驗車輛品質,也讓人好奇他的電池壽命。

這位車主在 F-150 Lightning 論壇發文表示,經過快要 15 萬公里的使用,他車上的鋰電池健康度竟然還有  97%,表現遠遠優於車廠設定的保固年限。

他有幾個充電小訣竅,第一個可能會讓你看了就想關掉這篇文章。和多數美國人(特別是皮卡車主)一樣,他擁有自己的車庫,並安裝了福特原廠提供的家用充電器,功率為 15.9 kW,這是他最主要的充電方式。

過去 21 個月內,他估算在家充電約 600 多次,原本他都將充電上限設定在 90%,但最近幾個月配合他的行駛範圍,他將上限改為 70%,如此一來他經常會在電量低於 10% 的時候開回家,真是電力精算師。

這位老兄的精算功力不僅在家發揮,他的手機上裝載了所有充電服務 App,每當有空檔他就會檢查附近有沒有免費或特價充電可以蹭,他最驕傲的一趟行程是用 0.5 美元電費,就跑了 312 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他會盡力避免充到 100%,如果真的需要充到 100%,他也會立刻開上路,不讓電池在充飽時待機。

雖然他的車輛是福特 F-150 Lightning,不過這種維持電池健康度的訣竅,大致上對各家電動車都通用,如果你是電動車主,也可以參考這個保養之道,來維持電池壽命。

(首圖來源:福特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