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蘋果 Vision Pro 推動了頭顯市場快速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15:15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蘋果 Vision Pro 推動了頭顯市場快速發展


IT 之家 20 日報導,蘋果(Apple)再次在 AR / VR 頭顯(擴增實境 / 虛擬實境頭戴顯示裝置)領域展示其影響力。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最新報告顯示,Vision Pro 頭顯的推出,重新點燃了整個 AR / VR 頭顯市場。新的研究表明,儘管 Vision Pro 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仍然太貴,但該頭顯裝置的市場號召力非常強勁,推動了整個頭顯市場的快速發展。

蘋果也加速頭顯行業洗牌,並助推混合實境(通常稱做MR,即用戶可以靈活切換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能力)頭顯商用。在蘋果發布Vision Pro前,頭顯行業只有AR和VR兩種形態,而Vision Pro之後,催生了MR的落地。

IDC研究總監Ramon T. Llamas說,混合實境先前一直遊走在頭顯行業邊緣,而Vision Pro的發售,讓MR大放異彩。研究經理Jitesh Ubrani表示,蘋果公司發力之外,Meta等許多公司也開啟了過渡之旅,開始從單一的AR/VR切換到MR。

IDC報告指出,AR和VR頭顯的全球出貨量較2023年下降了23.5%;不過,預計到今2024年底,出貨量將增長44.2%,達到980萬台。IDC並預計,到2028年,VR頭顯將增長到2,470萬台,其中AR將達到1,090萬台。

(Source:IDC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chnology photo created by rawpixel.com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