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 Fold6 價格更便宜,但規格可能得妥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15:07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Z Fold6 價格更便宜,但規格可能得妥協


現在摺疊機無疑已成為現代旗艦智慧手機的新代名詞,只是摺疊機,尤其時左右對摺的機款在價格上往往讓人感到高攀不起;不過現在有消息指稱,三星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Galaxy Z Fold6 價格將會更好入手,以應對中國對手的強力競爭。

2 月 X 爆料帳號 @rquandt 聲稱在巴塞隆納街頭(當時為 MWC 2024 期間)聽到,Galaxy Z Fold6 會是「廉價」摺疊手機,但三星會同時推價格更高的 Galaxy Z Fold6 Ultra。

為何三星會突然想為 Galaxy Z Fold6 提供不同型號?主要原因來自「中國的壓力」,華為與榮耀等中國競爭對手逐步吃下摺疊手機市占。中國媒體先前也報導,雖然三星的 Galaxy Z Fold5 與 Galaxy Z Filp5 去年第四季仍為季冠軍,但華為與榮耀等廠商已經開始獲得一定市占。調研機構 DSCC 也預估華為將在今年第一季與第二季時首次於摺疊手機市占率超越三星。

競爭對手的追趕,迫使三星的摺疊部門在創新之餘也得進一步降低產品售價,好讓自家設備在國際市場的銷售上更具有競爭力。有報導指稱,Galaxy Z Fold6 售價可能會更便宜,只是這方面並沒有進一步的細節。

但隨後韓國媒體《Sisa Journal》就報導,Galaxy Z Fold6 的目標起售價為 800 美元(約台幣 24,565 元);做為比較,現在 Galaxy Z Fold5 的起售價為 1,799 美元,Google 與其他中國廠商的摺疊機也是類似的定價,假如 Galaxy Z Fold6 起售價來到 800 美元,那勢必會相當吸引用戶目光。

不過這樣的定價也意味著,Galaxy Z Fold6 將不會是旗艦手機,價格低廉的 Galaxy Z Fold6 會選擇更便宜低階的處理器、顯示器與電池,但主相機效能並不會降低。

其實 Galaxy Z Fold5 的相機模組也無法與同一年推出的 Galaxy S Ultra 機款媲美,三星無法將 Galaxy S Ultra 旗艦相機模組安裝在內部空間寶貴的 Fold 機款中;但又或者是,三星找不到成本更低廉的方式做到這點。

不過對更便宜的 Galaxy Z Fold6 來說,在其他規格都降低檔次、但相機體驗不變的情況下可能會是個好主意,像是 Galaxy A55、Nothing Phone 2a,以及 Google 即將推出的 Pixel 8a 機款都採用相似的規格策略。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