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玩了八小時電動,Neuralink 首位試驗者訪問影片公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15:41 | 分類 生物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上玩了八小時電動,Neuralink 首位試驗者訪問影片公開


今年 1 月馬斯克宣布首位 Neuralink 人機介面系統的人體試驗病患手術成功後,今日該公司首度公開病患艾爾柏的訪問影片,說明他對新系統的使用感想。

馬斯克在 2016 年創立 Neuralink 後,這家公司便致力於開發新型腦機介面設計,經過數年開發後,在 2023 年取得美國 FDA 許可進行人體實驗。

Neuralink 首度人體試驗在今年 1 月完成手術,並在今天第一次在官方 X 帳號上公布實驗者的訪談短片。

第一名實驗者諾蘭艾爾柏(Noland Arbaugh)今年 29 歲,在八年前一次潛水時發生意外,導致肩膀以下完全癱瘓至今,在得知 Neuralink 徵求人體試驗對象時,他毫不猶豫地就申請了。

影片中他表示 Neuralink 的腦機介面「太酷了」,系統真的會依據他腦中所想,把滑鼠游標快速的移到他想要的位置,感覺自己像絕地武士一樣用原力在操縱電腦,也覺得自己成為 X 教授一樣具有超能力。

當 Neuralink 人員詢問他手術完回家後的感覺,他表示因為這套系統實在太方便,因此他當晚就躺在床上直接玩了八小時的《文明帝國 6》直到早上六點才睡覺。

艾爾柏表示,以往他只能用 iPad 玩簡單的遊戲,因為使用時必須坐在輪椅上,因此無法長時間玩遊戲,若沒有家人在旁邊協助的話,坐太久無法換姿勢身體會受不了,所以一直以來都必須在家人醒著的時候,才能稍微玩一下。

但現在使用 Neuralink 後,他就可以像沒有受傷前那樣,不需要麻煩家人,躺在床上也可以隨意使用電腦,所以很難不沈迷一下久違的那種打電動到天亮的感覺。

對於 Neuralink 的系統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艾爾柏表示他只希望完全置入式充電設備能夠趕快開發成功,讓他不用擔心裝置要充電跟插座的問題,即便坐著輪椅也可以隨處使用電腦就更完美了。

(首圖來源:Neur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