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2 台灣開賣定價 237 萬元,堪稱級距破壞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1 日 10:1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iX2 台灣開賣定價 237 萬元,堪稱級距破壞者


BMW 電動車家族最新成員在台灣報到,iX2 xDrive30 M Sport 以 237 萬元價格開賣,馬力卻達到 313 匹,直接讓最新的燃油版 X2 臉上無光。

BMW 是豪華車廠中電動化腳步較快的領導者,最讓市場訝異的是,他們的銷售主力仍然是油電共生平台,即使犧牲車廂空間、電池容量,BMW 總是能推出規格恰到好處的電動車,讓消費者買單,最新的 iX2 也不例外,據總代理消息,今年 iX2 的訂單已經超過 1,300 張,沒意外將繼續站穩豪華品牌電動車銷售冠軍地位。

新款 iX2 在外觀上導入新的六角型輪廓頭燈,內裝直接標配全景天窗、懸浮式曲面螢幕,科技配備也是不手軟,AR 導航、抬頭顯示器、智慧輔助駕駛、360 度環景攝影、手機數位鑰匙、harman/kardon 音響直接給滿,搭配全新開發的 BMW Operating System 9,以豪華車來說,237 萬元的純電車給到這些配備,確實很慷慨。

▲ BMW iX2 從內到外,都切中台灣市場甜蜜點。

不過真正讓 iX2 成為級距破壞者的原因,在於它的動力表現。對比定價 289 萬元的 X2 M35i xDrive,iX2 的最大馬力竟然還多出 13 匹,來到 313 馬力,最大扭力也不在話下,超越性能版燃油動力的 X2,來到 494 牛頓米。有趣的是,馬力扭力都高出一截,但 iX2 的零百加速時間是 5.6 秒,比 X2 M35i 的 5.4 秒慢了 0.2 秒,主要當然是受到電池重量的影響,但這個加速時間的差距微乎其微。

換言之,如果是追求駕馭樂趣,或是享受偶爾熱血感受的車主,iX2 幾乎可以讓你少花 50 萬,就獲得相同的性能,若非熱愛引擎聲浪跟渦輪遲滯,又喜歡經常回廠保養的人,幾乎不必考慮燃油版。

唯一會讓人在意的,應該還是續航能力。BMW iX2 搭載 66.5 kWh 電池組,容量不算太高,WLTP 標準下的滿電續航里程為 449 公里,換算成台灣的真實續航力,大約落在 360 公里左右。快充功率最高只有支援到 130 kW,只能說在國道休息站充電時,可以有半個小時左右時間,悠閒一點去吃飯上廁所,不用急著移車,但如果想要趕路開長途的話,就比較吃力了。

以這個定價,這個配備規格,加上 BMW 品牌光環,只能說台灣豪華電動車市場今年依然會是 BMW 稱霸,追求更高 CP 值的,則會向下選擇特斯拉。去年 BMW 電動車在台灣累計銷售超過 3 千輛,今年要突破 4 千輛並不容易,但目前看來其他豪華車品牌基本上沒有機會超車。

(圖片來源:BMW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