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歐盟擬攜手,研發晶片、電動車電池用先進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1 日 8:45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歐盟擬攜手,研發晶片、電動車電池用先進材料


降低對中國的依賴,日本、歐盟(EU)擬設立一個新合作框架,攜手研發半導體(晶片)、電動車(EV)電池所需的先進材料。

日經新聞3月30日報導,日本、歐盟據悉將在4月設立一個新合作框架,攜手研發晶片、EV電池等領域所必需的先進材料,而部分原因在於降低對中國的依賴。歐盟研究和創新委員會委員Iliana Ivanova接受日經新聞書面採訪時透露上述消息。

Ivanova表示,「設立一個框架來討論共同關心的領域、合作的可能性,將能夠互惠互利」。歐盟認為日本的技術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要求合作。Ivanova指出,雙方最有可能的合作領域包含再生能源、移動、建築和電子機器,將共同研發使用於上述領域的材料。

據報導,具體來說,日本、歐盟預估將攜手研發被視為次世代EV電池的鈉離子電池。鈉離子電池不使用由中國所掌控的稀有金屬,且優點在於能夠以低成本進行生產,而歐盟看好隨著EV普及,將帶動需求增加,因此期望藉由攜手日本合作,對抗在研發上居於領先的中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