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電車對決,賓士大幅升級配備應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2 日 8:2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豪華電車對決,賓士大幅升級配備應戰


眼看 BMW 配備給好給滿,不斷衝擊豪華電動車市場,老對手賓士也不能不回應,宣布配備升級,希望能在這場對決中站穩立足點。

以現階段台灣豪華品牌電動車銷售來說,賓士無疑落後 BMW 一大截,去年整體銷售幾乎只有 BMW 的一半,這對賓士來說並不好受。眼見對手不斷給出滿滿標配,賓士也決定稍微反擊一下,針對高階電動車全面升級配備。

純電性能休旅 EQE 43 4MATIC SUV 推出全新 Hyper Edition,將價值近 60 萬元配備列為標準配備,包含從駕駛座延伸至副駕駛座寬達 141 公分的 HYPERSCREEN 超寬幅螢幕,提升座艙數位氛圍與娛樂,並搭配 AMG Nappa 真皮 / MICROCUT 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AMG 高性能紅色煞車卡鉗,強化操控手感及熱血造型設計。

此外,全新 EQE 43 4MATIC SUV Hyper Edition 配備聲學舒適套件,透過防紅外線隔熱隔音玻璃有效阻擋風切噪音,保持座艙靜謐性,同時搭配AMG SOUND EXPERIENCE 專屬音效,營造性能豪華的熱血氛圍。

更高階的 EQS 450+ 則將 AMG Line 外觀及內裝套件與 20 吋 AMG 五幅式鋁合金輪圈列為標配,搭配隔熱隔音玻璃與 Burmester 3D 環場音響,提升車室內視聽娛樂體驗。

EQS SUV 則獲新熱泵系統為標配,且 EQE、EQS 所有車型都獲新版標配「電動充電外蓋」,車主可透過觸控螢幕點選,讓充電孔外蓋自動啓閉,不再需手動開關。

這些配備升級可能無法幫賓士反攻,但或許能幫助今年多留點客戶,替這場對決添些柴火。不過賓士總部現在肯定相當焦慮,不僅台灣市場,全球電動車市場賓士都被 BMW 壓制,去年 BMW 共售出 37.6 萬輛純電車,賓士只有 22.2 萬輛,難怪賓士會說電動車市場不如預期。

台灣市場已調整,從新款 EQA 和 EQB 配備升級,再到高階車款配備升級,就是要設法止血。兩大品牌下場關鍵對決即將發生,BMW 的 Neue Klasse 平台和賓士 MMA 平台,都會在 2025 年推出量產車,這次誰會占上風呢?

(圖片來源: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