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退潮,英特爾挖礦晶片上市不到一年宣布停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10: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貨幣退潮,英特爾挖礦晶片上市不到一年宣布停產


先前加密貨幣掀起一波熱潮,礦工搶購遊戲顯卡導致大缺貨,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也在 2022 年推出挖礦專用 ASIC 晶片「Blockscale 1000 系列」來搶商機。然而,隨著加密貨幣價格崩跌,挖礦需求銳減,Intel 近日宣布停產 Blockscale 1000 系列 ASIC 晶片,短短不到一年便宣告壽終正寢。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2022年6月,Intel才剛推出旗下第一款挖礦專用Blockscale 1000 ASIC晶片。但根據Intel 4月18日發布的公告,該公司預計在今年10月20日前停止接受Blockscale 1000系列晶片的訂單,並在明年4月20日前停止出貨。

Intel發言人表示:「由於我們以加強投資IDM 2.0為優先,我們已終止Intel Blockscale 1000系列ASIC的產品生命週期,同時將繼續支援現有的Blockscale客戶。」

傳統而言,Intel採用垂直整合的IDM(Integrated Design Manufacturing,整合元件)商業模式,也就是包括半導體產品、晶片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和販售皆在同一企業完成。不過,Intel執行長Pat Gelsinger 2021年宣布IDM 2.0策略,指的是自有產能及委外代工模式同步並行。

路透社報導指出,Intel Blockscale 1000 ASIC晶片的客戶包括挖礦公司Argo Blockchain、GRIID Infrastructure、金融服務科技公司Block Inc和區塊鏈技術公司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