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財經早匯】美日央行開會在即 美股三連跌、 股債不好賺 主權基金紛轉進不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4 日 9:0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14 財經早匯】美日央行開會在即 美股三連跌、 股債不好賺 主權基金紛轉進不動產


產險業今年賠慘了 明年保費恐增

天災人禍不斷,今年確定是產險業有史以來「賠最慘」的一年。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206 南台大地震已確定的火險理賠金額為 157 億元,若再加計大地震的營業中斷險理賠,還有德翔貨輪擱淺至少 30 億理賠及桃機淹水相關理賠,產險業上半年理賠重大災難事件金額已上看 250 億元甚至更高……

美日央行開會在即 美股因投資人避風險連三日跌

美國股市下跌,標普 500 指數跌至三周低點,聯準會(Fed)和日本央行本周即將開會,投資人舉棋不定,而英國退歐公投的不確定性更增加焦慮情緒……

脫歐公投倒數 英央行備戰

英國「脫歐」公投進入倒數十天,首相卡麥隆轉向反對黨「工黨」求援,希望能力挽狂瀾,阻擋「脫歐派」勝出;英國央行也正在為「脫歐」可能引發的金融及經濟動盪預做準備。受脫歐疑慮升高衝擊,全球股市 13 日盤中繼續挫跌,英鎊貶到八周來低點,資金持續湧入公債、黃金及日圓等安全資產……

日債信展望 惠譽降至負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初宣布將調漲消費稅計畫推遲到 2019 年末,引發市場質疑日本修補公共財政的決心,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以此為由,周一將這個高負債國的主權債信展望調降至「負向」……

股債不好賺 主權基金紛轉進不動產

景順投信(Invesco)周一表示,多個主權基金降低全球債券市場曝險,把資金轉向不動產等有較高收益率的資產,並加碼邊境市場。景順在年度全球主權資產管理研究裡指出,由於金融市場波動和許多西方國家實施近乎零利率或負利率等貨幣政策,讓國家年金基金、內部開發基金和未來世代基金等主權基金無法達成獲利目標……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豐興 16Q1 稅後 EPS 0.81 元,5 月合併營收 19.43 億、MoM14.9%、YoY-1.1%,季財測達成率70.55%,略優於第一金研究部預期,自結 5 月稅前淨利 1.63 億,季財測達成率 64%,符合研究部預期,研究部維持豐興 16Q2 合併營收 51.5 億、QoQ13.6%、YoY-12.3%,毛利率 14.4%,稅後淨利 4.87 億、YoY-11.7%,稅後 EPS0.84 元。另外預估豐興 2016 年合併營收 201.3 億、YoY-14%,毛利率 13.3%,稅後淨利 16.95 億,稅後 EPS2.91 元, 考量今年獲利成長趨緩與評價未偏低,維持中立投資建議,目標價 43.65 元(依 16PER 15X 計算)。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勝科是國內最大半導體 12 吋晶圓製造商,年產能約 28 萬片,擁有在地製造優勢。崇越則為日本矽晶圓大廠信越在台代理商。半導體矽晶圓受惠物聯網及車用電子應用快速上 揚,讓主要供應大廠環球晶、台勝科重拾營運動能。半導體材料本季起將湧進急單,將帶動 8 吋及 12 吋晶圓需求同步增加,其中環球晶是主要供應商,Q1 可望小幅成長,Q2 在物聯網感測器及車用電子需求增加下,營運逐月走高。環球晶第一季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客戶出現急單需求,8 吋及 12 吋同步增溫,其中台灣廠及美國廠接單回溫,預計今年第二季業績重回成長軌道。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