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撈很大,蘋果 Q3 獨吞全球智慧型手機獲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4 日 10: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撈很大,蘋果 Q3 獨吞全球智慧型手機獲利


蘋果 iPhone 今年銷售量、全球市佔率固然下滑,但若論吸金與獲利能力,iPhone 則更勝以往。

據 BMO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Tim Long 估計,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營業利潤,蘋果佔比首度超過百分百,從 2015 年的 90% 進步到 103.6%。(investors.com)

分析師解釋蘋果獲利佔比之所以超過 100% 的原因是,部分手機廠呈現虧損,而這也意謂著 iPhone 的獲利比全球所有智慧型手機的總合還多。

三星第三季因受 Galaxy Note 7 召回停產影響,智慧型手機獲利佔比僅有微不足道的 0.9%,但排名已是全球第二,至於 LG 電子以及宏達電都只有虧錢的份。

BMO 按出貨量估計,三星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率為 21.7%、蘋果 13.2%,華為 9.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