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汽車將是 Google 與蘋果廝殺新戰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31 日 8:1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OS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汽車將是 Google 與蘋果廝殺新戰場


科技巨擘 Google 和蘋果(Apple)的戰火從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一路延燒,據稱最新戰場將是—汽車。

華爾街日報 29 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下週的賭城消費電子展上,谷歌將和德國車廠 Audi AG 宣布合作計畫,共同研發以 Android 系統為基礎的車內娛樂暨訊息系統。他們同時計畫和 Nvidia Corp. 等汽車和科技業者合作,讓 Android 能成為未來汽車的重要科技。據稱攜手目標是讓駕駛和乘客在車上也能使用類似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服務,聆聽音樂、使用導航、開啟應用軟體等。

蘋果 2013 年 6 月宣布 iOS 作業系統將與汽車儀表版整合,取得了通用汽車(GM)、本田(Honda)、BMW AG、Daimler AG 旗下的賓士(Mercedes-Benz)等支持。

研調機構 Gartner 分析師 Thilo Koslowski 指出,汽車逐漸成為終極的行動裝置,蘋果和 Google 相中這點,試著招募同盟,把自家科技帶進車內。

由於開車時雙眼需盯著路面,手也需握著方向盤,蘋果語音助理 Siri 正可派上用場。本田推出的新車款,方向盤上設有按鍵可啟動 Siri,駕駛能一邊開車,一邊下達指令;可以請 Siri 唸出剛寄來的電子郵件或簡訊內容、查看天氣、設定導航、也可在 iPhone 行事曆上輸入新的約會。

蘋果去年提出「車內 iOS」科技,期盼 iPhone 變身汽車大腦,操控車內儀表版電器,讓汽車內建顯示器能與地圖和交通資訊等互動。該公司預期 2014 年有 12 個汽車品牌會採用此一科技。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