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箇朗碼頭,曾是台巴重要友誼基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3 日 11: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榮箇朗碼頭,曾是台巴重要友誼基礎


巴拿馬今天宣布與中國建交。長榮海運在巴拿馬投資興建箇朗碼頭(Colon Container Terminal,CCT),20 年來曾是台巴重要的友誼基礎,面對台灣與巴拿馬恐生變,長榮集團表示,目前在巴拿馬的營運一切正常。

長榮集團說,在巴拿馬的投資是著眼於巴國在國際海運服務的樞紐地位,長榮集團在當地的箇朗貨櫃碼頭及海運公司,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箇朗貨櫃碼頭 1997 年開始營運,至今 20 年,是長榮海運在美洲地區非常重要的轉運中心。多年來,長榮海運續擴建箇朗碼頭,估計投資超過 10 億美金,也為當地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是巴拿馬很重要的外資企業。

去年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拿馬,還親自參觀箇朗貨櫃碼頭,稱讚是台灣跟巴拿馬互惠互助、邦誼穩固的象徵指標,並說長榮海運在巴拿馬有很好的企業形象,是台灣和巴拿馬非常重要的友誼基礎。

巴拿馬政府去年也跟長榮航運達成協議,箇朗碼頭獲得延長 20 年的承租合約。長榮海運目前經營船隊也括自有和租船共有 190 幾艘,其中 43 艘登記為巴拿馬籍。

(作者:汪淑芬;首圖來源:Flickr/總統府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