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下半年推 5G 智慧型手機,市占率 1 年內超越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6 日 9:30 | 分類 Apple , 手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下半年推 5G 智慧型手機,市占率 1 年內超越蘋果


華為(HUAWEI)消費者事業集團 2 月 25 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全球首款支援 3GPP(國際無線標準制定機構)5G 標準的商業化終端裝置:HUAWEI 5G 客戶終端設備(CPE)。

為確保 5G CPE 能擁有峰值效能,華為採用自行開發、全球首款支援 3GPP 5G 標準的商業化晶片組「巴龍(Balong)5G01」。這款晶片組的理論下載速度可達 2.3Gbps,支援 sub-6GHz(低頻)、毫米波(mmWave,高頻)等主流 5G 頻譜,提供適合多種使用情境的完整 5G 解決方案。巴龍 5G01 讓華為成為第一家提供端到端 5G 解決方案(從網路、裝置到晶片組)的企業。

華為 5G CPE 有兩款,分別是低頻(sub-6GHz)與高頻(毫米波)。華為低頻 5G CPE 外型輕巧,支援 5G、4G 網路,實測下載速度峰值可達 2Gbps、相當於 100Mbps 光纖的 20 倍,可讓使用者體驗虛擬實境影片與電玩遊戲體驗。華為高頻 5G CPE 可擺放在室內或室外。

華為已和全球逾 30 家電信營運商結盟,當中包括 Vodafone、軟銀(Softbank)、T-Mobile、BT、Telefonica、中國移動(China Mobile)以及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

CNBC 2 月 25 日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表示,華為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內建 5G 晶片組的 5G 智慧型手機。他表示,巴龍 5G01 將不會授權給競爭裝置對手使用。

余承東透露,下個月在巴黎發表的 P20 智慧型手機將遠優於蘋果(Apple Inc.)iPhone X。他說,華為的相機技術將大幅超越所有競爭對手,華為有望在未來 1-2 年內晉升為全球前兩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