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推出無限雜貨配送服務,槓上亞馬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0 日 7: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爾瑪推出無限雜貨配送服務,槓上亞馬遜?


讓你享受一年的無限量配送,沃爾瑪也終於開始行動了。

據 TechCrunch 報導,沃爾瑪推出一項名為 Delivery Unlimited(無限配送)的雜貨配送服務,在這之前,消費者只能在線訂購商品並在當地商店免費取貨,或在購買時支付 9.95 美元以下運費。

但接下來,消費者可用每年 98 或每月 12.95 美元費用訂閱。

這兩種新方式都能享受同樣的服務範圍,同時包含 15 天試用期,只需透過 Walmart Grocery 下單食品雜貨等,然後選擇時間就可安排配送。

目前,沃爾瑪「無限配送」服務有 2,450 個提貨點,能提供服務給近 1,000 個地點,預計 2019 年底提貨點增加到 3,100 個,送貨地點增加到 1,600 個。

但目前沃爾瑪還沒公布 Delivery Unlimited 服務的具體配送範圍,沃爾瑪官網可找到的答案也很模糊:

有個很好的機會在您的區域推出 Delivery Unlimited 服務。

不過這個服務在 3 月 Instagram 發表過,來自猶他州一家沃爾瑪商店的帳號,可能是早期測試門市之一。

這次沃爾瑪的動作,也很容易就讓人想到亞馬遜 Prime Now 包年服務。

這兩方是線上零售的對手,但比起亞馬遜每年高達 119 美元的包年費用,沃爾瑪全年配送服務無疑極具價格優勢。

一直以來,沃爾瑪在更低價格、快速發貨都比亞馬遜出色,近期投資網路雜貨也幫沃爾瑪提升總盈利。據沃爾瑪表示,第一季沃爾瑪電商銷售額增長了 37%,每股收益為 1.13 美元,超出 1.02 美元的預期;營收為 1,239.3 億美元,也高於預期的 1,250.3 億美元。

不過亞馬遜 Prime 還包含非雜貨商品的免費送貨、串流媒體服務(Prime Video)、免費電子書等綜合福利,這都是額外價值的加分,畢竟在綜合體驗部分,亞馬遜以一流的客戶服務聞名。Statista 調查中,95% 受訪者表示對亞馬遜的客戶服務「非常滿意」或「相當滿意」,亞馬遜也一直在 ACSI 報告獲得高分。

(Source:亞馬遜

但綜合服務的亮點沃爾瑪很難做到,因沃爾瑪不營運自己的配送專業人員網路和獨立承包商,而依賴美國各地送貨供應商等第三方合作夥伴。

但競爭依然愈演愈烈。沃爾瑪前陣子不僅推出和亞馬遜類似的一日送貨服務,還有稱為 InHome Delivery 的服務,能讓沃爾瑪員工使用智慧門鎖技術進入客戶家中,並把食品放進廚櫃或冰箱,這也類似亞馬遜密鑰(Amazon Key)。

(Source:亞馬遜

這場此起彼落的電商之戰,看來還會持續下去。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沃爾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