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DA 批准輝瑞疫苗緊急使用,數天內開始施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2 日 11:28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FDA 批准輝瑞疫苗緊急使用,數天內開始施打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已授權緊急使用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第一批接種行動預計將在數天內展開。

路透社報導,美國迄今已有超過 29 萬 2,000 人染疫不治,FDA 授權使用輝瑞疫苗是疫情發展的轉捩點。

這款疫苗是由輝瑞大藥廠與德國 BioNTech 共同研發,最後試驗階段顯示防護力達 95%,今天獲得美國 FDA 的緊急使用授權。

FDA 表示,這款疫苗可提供給 16 歲(含)以上民眾施打。路透社報導,衛生照護人員與長照設施內的年長人士,預計將是首批約 290 萬劑疫苗的主要接種者。

(譯者:張曉雯 ; 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