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12/27 將發表元宇宙產品「希壤」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14:20 | 分類 app , 中國觀察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百度 12/27 將發表元宇宙產品「希壤」App


IT 之家報導,中國百度 10 日宣布,將於 12 月 27 日發表元宇宙產品──沉浸式虛擬社交 App「希壤」,每一個用戶都可以創造一個專屬的虛擬形象,屆時百度 AI 開發者大會也將在希壤 App 上舉辦。

在此之前,百度已在多個商店上架了一款希壤App,包括蘋果App Store。據了解,這是中國國內首次在元宇宙中舉辦的大會,可同時容納10萬人同屏互動;百度副總裁、希壤負責人馬杰指出,目前元宇宙尚處於非常初期的產業探索階段,其發展是循序漸進的,將由整個社群花費很長時間來共同建構並推進成熟。

據了解,「希壤」的造型是一個莫比烏斯環星球,城市設計融入了大量中國元素,將在視覺、聽覺、互動三大方面實現技術創新突破。屆時,用戶可在個人電腦、手機、可穿戴裝置上登入「希壤」,創造專屬的虛擬形象,聽音樂會、逛街、交流、看展。

百度指出,在「希壤」裡,不僅可以偶遇柯博文、大黃蜂,還可以尋訪千年古剎少林寺,與三寶和尚切磋武藝;也可以探索三星堆遺址,挖掘千年國寶;探訪三體博物館,看三體艦隊在頭頂來往穿梭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imone.brunozzi,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